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2019年度第3次集体学习

作者:枣庄市信访局 来自: 时间:2019-03-26

326日下午4:00,市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市信访局二楼西会议室进行了集体学习。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继忠主持,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涛、高国庆、曹斌,市信访局党组成员、信访督查专员赵凡、种衍安参加了学习。

图片1_副本.png

本次集体学习的主要内容是:魏涛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有关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习近平总书记“六下组团”讲话涵盖文艺社科、政治协商、生态文明、艰苦奋斗、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实体经济、对台工作、军政军民团结等重大话题,饱含真知灼见,富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局党组成员要带头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

会议强调,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分析形势科学,奋斗目标明确,既是“成绩单”,也是“动员令”,更是“任务书”,整篇报告厚重务实、催人奋进,对枣庄转型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启示。大家要以这次学习讨论为契机,举一反三,系统研读省政府和市政府工作报告,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掌握政策,更好的抓好信访工作。

会议要求,按时完成“今年10年以上的信访积案全部‘清零’,5年以上的化解50%以上”的任务目标,是信访部门贯彻落实省、市委“工作落实年”安排部署的具体体现,全市各级信访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工作要求,带着感情和责任扎实开展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积案化解任务目标。

枣庄市信访局党组        

20193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