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2019年度第1次集体学习

作者:枣庄市信访局 来自: 时间:2019-01-29

129日下午3:30,市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市信访局二楼西会议室进行了集体学习。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继忠主持,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涛、高国庆、曹斌、信访督查专员种衍安参加了学习。

IMG_9504_副本.jpg

本次集体学习的主要内容是:黄继忠同志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信访局长会议精神;魏涛同志领学20181224舒晓琴在求实上的署名文章《新时代开创人民信访工作新局面的强大思想武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高国庆同志领学李峰书记在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和市政府工作报告;曹斌同志领学市委组织部关于转发《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的通知》的通知;传达学习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把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学深悟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信访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服务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为主线,化解信访矛盾、优化信访秩序、管控信访风险,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创新、完善制度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努力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打造更高水平的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对冲经济下行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我们要围绕市委市政府“5951”的总体工作思路和我市今年的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认真研究做好信访工作,找准信访维稳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结合点,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吸收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严管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的新经验新成果,持续推进本单位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会议认为,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把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认真学习领会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信访工作中,在工作中提升信访干部的思想境界,提高信访干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信访问题化解。

枣庄市信访局党组      

20191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