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2019年度第4次集体学习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04-30

4月17日下午2:30,市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市信访局二楼西会议室进行集体学习。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党组书记黄继忠主持,市信访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魏涛、高国庆、曹斌,市信访督查专员、党组成员赵凡、种衍安参加学习。

    本次集体学习的主要内容是:高国庆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曹斌领学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黄继忠传达李峰书记在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市退役军人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精神并发言。

会议指出,全体同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高度关注扶贫领域的信访问题,对涉及扶贫方面的信访件要第一时间转交办理,及时跟踪督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大力支持“第一书记”工作,经常听取工作汇报,及时研究需要解决的问题。要做好贫困户的结对帮扶工作,按照有关要求,积极主动联系帮扶对象,进村入户走访慰问,深入了解脱贫情况,确保真脱贫、脱真贫。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是党的干部工作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重要制度成果,是新时代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制度保证。党组成员尤其是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政工人事干部要原原本本学,要新旧对照学,要逐章逐条、逐字逐句认真研读,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组织好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政工人事干部按时参加“灯塔—枣庄党建在线”平台上的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知识测试。

会议要求,李峰同志在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会议上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工作落实年”提出的信访积案化解任务目标,鼓足干劲,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切实推动一大批信访积案化解。要主动对标先进地区,学习先进经验,树立赶超先进的信心和决心,以时不我待的精气神努力工作,不断推动信访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要高度重视涉军人员信访事项,搞好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沟通衔接,及时转办交办相关信访案件,切实做好涉军信访工作,为我市转型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枣庄市信访局党组

                                                                           2019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