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2019年度第5次集体学习

作者: 来自:新华报业 时间:2019-05-30

5月28日下午3:30,市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市信访局二楼西会议室进行了集体学习。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党组书记黄继忠主持,市信访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魏涛、高国庆、曹斌,信访督查专员、党组成员赵凡、种衍安参加了学习。

本次集体学习的主要内容是:曹斌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并组织集体学习舒晓琴同志《新时代开创人民信访工作新局面的强大思想武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

会议指出,全体同志要把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深悟透,认真学习其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真正学出感情、学出思路、学出担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贯彻落实的实际成效诠释对党绝对忠诚。

会议强调,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舒晓琴同志概括的“十个深刻指出”,加深对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理解认识。要狠抓各项改革措施落地,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要坚持好发展好“枫桥经验”,强化源头工作,加快推广让群众“最多跑一次”,持续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切实减少信访存量、控制信访增量。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更好地服务人民。

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到实处,牢牢把握、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杜绝信访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解决问题作为根本,带着感情和责任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积极推动化解信访积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枣庄市信访局党组

                                                                              2019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