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2019年度第6次集体学习

作者: 来自:新华报业 时间:2019-06-30

6月24日下午,市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市信访局二楼西会议室进行了集体学习。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党组书记黄继忠主持,市信访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魏涛、曹斌,市信访督查专员、党组成员赵凡、种衍安参加了学习,市信访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国庆在滕州督导请假。

本次集体学习的主要内容是:魏涛领学中宣部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第3期《关于民粹主义的有关问题》;曹斌领学中宣部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第4 期《正确认识中美经贸斗争  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赵凡领学第五个专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到民粹主义极端化的危害。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用法用理、用心用情着力解决群众诉求的同时,要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好政策宣传、思想疏导工作,引导群众理性看待问题和矛盾,防止民粹主义思想蔓延。

会议要求,全体同志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中美经贸摩擦,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坚定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在中美经贸斗争中取胜。要做好全体同志政治思想工作,平和理性看待问题,依法理性表达爱国热情,防范过激情绪和极端行为发生。要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好,为我市新旧动能转换转型发展营造和谐稳定局面。

会议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杜绝积案化解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大积案化解工作督办力度,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规范要求,在保证工作进度的同时,确保工作质量,做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

                                                                                  枣庄市信访局党组

                                                                                   2019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