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第2次集体学习

作者:枣庄市信访局 来自: 时间:2020-02-28

227日上午10:30,市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市信访局二楼会议室进行了集体学习。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继忠主持,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涛、曹斌、信访督查专员赵凡、种衍安参加了学习。

本次集体学习的主要内容是:魏涛同志全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曹斌同志领学李兴伟部长《在全市组织部长暨老干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市委组织部2020年工作要点》;《关于印发《2020年全市老干部工作要点》的通知》

黄继忠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工作安排,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信访工作。重点工作要精心组织、强化措施、统筹谋划,做到特殊时期工作不断档、既定目标不松劲、履职尽责不缺位。要高度重视涉疫情信访事项办理工作,急事急办,优先受理、快交快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做好信访形势分析研判和风险防范,加强与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协调联动,积极应对复工复产、项目开工建设、春耕生产等因疫情防控工作引发的信访事项,确保全市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认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政治引领、理论武装,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坚持党管干部、选贤任能,注重干部政治素质的考察,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大力提升信访干部专业化水平;落实落地党建责任,推动机关党建始终走在前、作表率;加强离退休党员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探索离退休党员干部组织关系集中向所在社区党组织转入工作,继续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