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第3次集体学习

作者:枣庄市信访局 来自: 时间:2020-03-30

330日上午9:30,市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市信访局二楼会议室进行了集体学习。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继忠主持,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涛、高国庆、曹斌、市信访局党组成员、信访督查专员赵凡参加了学习。

本次集体学习的主要内容是:黄继忠同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二章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黄继忠同志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一讲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魏涛同志领学《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魏涛同志领学《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黄继忠同志强调,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又要处理好福利增长和经济发展关系的难题。二要把握基本方针。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持之以恒把民生工作抓好。三要明确主攻方向。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不断提高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建设和谐社会。

会议认为,制定出台《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增强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引领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深度融入各项信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