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信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度第4次集体学习

作者:枣庄市信访局 来自: 时间:2020-04-17

一、学习时间、地点

2020415日下午3点;市信访局二楼西会议室。

二、主持人

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继忠

       三、学习主题 

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确保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四、参加学习人员

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继忠,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涛高国庆(会议期间出发,不能参见学习)、曹斌市信访局党组成员信访督查专员赵凡、种衍安参加学习。市信访局四级调研员蒋涛、市信访局办公室主任、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刘林文列席。

五、学习内容

(一)、魏涛同志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系列讲话。

1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

2《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二)、魏涛同志领学《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

(三)、县级领导干部集体收看三部警示专题片。

        六、学习成果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市局党组机关党支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有机结合起来,运用好重要著作、辅导材料及“学习强国”平台,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切实增强全局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紧紧围绕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市委“全市聚力改革攻坚突破”会议部署要求,服务“先把经济搞上去”奋斗目标,超前谋划、合理规划、统筹兼顾,坚决打赢信访工作攻坚战,全力防范化解信访突出矛盾,着力抓好“压总量、去存量、控增量、防变量、提质量”五篇文章,推动全市信访形势持续好转、稳定好转、根本好转,奋力开创全市信访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