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 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枣庄市信访局 来自: 时间:2019-08-09

8月9日,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在市政大厦二楼西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黄继忠主持会议,通报市直部门积案化解情况,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强调。市民政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做交流发言。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成员,有积案化解任务的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6.JPG

李爱杰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形势,真正强化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担当。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听取汇报,李峰书记、石爱作市长带头帮包化解重大疑难信访积案,各级各部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市信访形势总体平稳可控、稳中向好,得到了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关志鸥等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化解信访积案,做好信访工作,既要认真,又要较真。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完成任务。

李爱杰强调,要加强协同配合,充分发挥作用,大力彰显联席会议机制的制度优势。一要加强领导指导。要完善联席会议机制,加大对信访工作宏观指导力度,加大对信访突出问题会商研判力度。二要坚持协调联动。市直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信访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系统内矛盾纠纷不出本单位、本系统。三要强化督导问责。要依托联席会议机制抓好信访督查,发挥好督查“利剑”作用,严格执行问责规定,运用挂牌督办、通报批评、约谈问责等手段,倒逼责任落实和问题解决。四要做到统筹兼顾。要把握好“抓重点”与“抓一般”的关系,坚持突出重点、兼顾全面,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整体水平。

李爱杰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层层压实责任,全力确保各项信访工作任务目标圆满完成。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对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一要加快化解进度;二要提升化解质量;三要确保化解效果。同时,要认真学习领会李峰书记在全市干部作风建设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信访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负责同志要担负起“具体抓、抓具体”的分管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IMG_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