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黄继忠到 薛城区督导调研信访工作

作者:枣庄市信访局 来自:枣庄市信访局 时间:2019-11-05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了解人民满意窗口创建和信访基层基础工作情况11月5日上午,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黄继忠,市信访局信访督查专员赵凡,带领局机关办公室工作人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薛城区督导调研信访工作。

黄继忠一行先后来到薛城邹坞镇和临城街道办事处,实地查看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情况,听取信访积案化解情况汇报,并查阅信访工作档案资料。针对如何做好信访工作,黄继忠指出,当前全市信访上行问题突出,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充分发挥一村制度在信访基层基础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体民情、解民忧,及时排查发现信访隐患,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下大气力抓好初信初访,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要加大网上信访的宣传和应用力度,利用好微信公众号、网站、手机APP新媒体最大限度的方便群众,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提高信访群众满意度。

随后,黄继忠一行来到薛城区信访局调研。在查看办公场所,了解群众来访情况黄继忠作了讲话,对薛城区信访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信访基层基础、信访积案化解、人民满意窗口创建等工作提出要求。黄继忠强调,要结合开展的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着力改善办公条件,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坚持依法、热情、文明、周到的原则,用真心、真情、真意做好群众来访接待工作。要打好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战,加快信访积案化解进度,严把时限要求精准施策,持续发力高质高效完成任务目标。

薛城区委副书记刘真政,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慎孝,薛城区信访局、邹坞镇、临城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