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李峰到市信访局调研指导工作并看望慰问信访干部

作者:枣庄市信访局 来自: 时间:2020-01-03

12日下午,新年第一个工作日,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峰,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一行,到市信访局调研指导信访工作并看望慰问信访干部。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黄继忠汇报全市信访工作情况。

3696-1_副本.jpg

3773-1_副本.jpg

李峰对过去一年来全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19年,全市信访系统坚持抓基层、打基础,控增量、减存量,全市信访工作发生了新变化、取得了新成绩,信访秩序得到有效维护,信访积案化解取得明显成效,重要敏感时期信访稳定任务得以圆满完成。对此,市委、市政府是满意的,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也是满意的。对广大信访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

3793-1_副本.jpg

_MG_3817_副本.jpg

    就做好下步信访工作,李峰强调,一要创新方式方法。要加大越级访和非访防范治理力度,抓好违法信访行为依法处置和相关典型案例宣传,增强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树立正确导向;要加强协调督办和通报问责力度,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跟踪问效。二要打好基层基础。要继承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一村(居)两员”等制度作用发挥,健全完善“访调联动”等工作机制;要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业务培训,邀请有实战经验的高水平讲师为信访干部授课,探索选派干部到信访部门挂职锻炼制度。三要压减信访总量。要进一步深化领导包案、部门联动,持续推动信访积案化解攻坚;要抓好重点群体、重点领域矛盾纠纷的分析研判,确保及时交办、妥善处理;要坚持好领导公开接访、带案下访制度,充分发挥领导优势解难题、破困局。四要强化担当作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始终做群众利益的维护者和社会稳定的维护者,不断开创全市信访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