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副市长邵士官赴薛城区督导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作者:枣庄市信访局 来自: 时间:2020-05-21

微信图片_20200520142045_看图王_副本.jpg

519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邵士官带队到薛城区召开专题会议,调研督导所帮包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秦紫宁,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斌等陪同调研。薛城区委书记赵刚,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尹作义等同志分别参加了相关案件的座谈,区法院、区检察院、区自然资源局、区信访局、周营镇、陶庄镇、常庄街道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邵士官督导积案化解情况图片7_看图王_副本.jpg

会上,邵士官逐案听取所帮包积案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信访积案关键问题和重要环节,并根据每起案情特点和实际,提出化解原则,明确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化解意见。邵士官指出,市委安排部署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以来薛城区及有关责任单位担当作为、积极行动,目前已取得了一定成效。

微信图片_20200520142058_看图王_副本.jpg

就做好下步化解工作,邵士官要求,一要提升站位,坚定信心。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原则的高度,足实际着眼当前,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化解信访积案,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二要综合施策、彻底化解要全面掌握信访群众的核心诉求、摸清摸透信访积案的诱因和信访群众关注焦点,有针对性制定化解方案,切实做到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因案施策、因人施策,在合情、合理、合法、合规基础上提高效率,确保尽快妥善彻底化解。三要压实责任,维护稳定。区委区政府和有关责任单位,要立足当前、完善方案、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稳控在当地,严防各类重点人员“赴省进京”,为全国“两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