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信访局督导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作者:枣庄市信访局 来自: 时间:2020-05-21

微信图片_20200520161954_副本.jpg

518-20日,省信访局副局长张宝清、省信访分析研究中心主任苗前到我市督导调研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市政协副主席杨家国,市信访局副局长魏涛,市信访局信访督查专员赵凡、种衍安及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520162030_看图王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52208325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522083355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520161821_看图王_副本.jpg

张宝清一行先后到薛城区、市中区、峄城区、台儿庄区、滕州市开展实地督导,并与相关区(市)分管领导、信访局负责人和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举行座谈。期间,张宝清认真听取各区(市)信访积案化解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省领导包案案件的基本案情、问题症结、化解进展等,逐案进行分析研判,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522083405_副本.jpg

张宝清在讲话中对我市信访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积案化解工作的有关做法和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步化解工作,张宝清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宗旨意识,把信访积案化解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把解决好群众信访诉求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工作思路,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换位思考,加强沟通,因案施策,对症用药,认真研究有效化解措施,切实抓牢、抓实、抓到位。二要着力夯实主体责任。要继续发挥领导包案优势,压实责任单位化解责任,主动作为,扎实推进,梳理摸清信访积案的形成原因和化解难点,通过信访人亲友等社会关系,共同做好思想工作,引导信访人主动配合化解工作开展。要采取专班推进的方式,紧盯信访积案的难点、痛点,逐一分析研判、精准施策、综合化解,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和最实措施妥善化解信访突出矛盾,尽快实现息诉罢访。三要推动建立长效机制。要认真研究法律政策,科学合理制定化解方案,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对案件办理情况,要做好跟踪调度,避免反复;要及时总结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触类旁通,用于指导今后的工作实践;要健全配套制度体系,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