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协副主席张德琦到薛城区召开帮包信访积案分析研判会

作者:枣庄市信访局 来自: 时间:2020-05-28

微信图片_20200528160904_副本.jpg

52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张德琦带队到薛城区召开帮包信访积案分析研判会。市工商联副主席、秘书长王洪军,市信访局党组成员、信访督查专员种衍安,薛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姜妍,区政协副主席林捷,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姚磊陪同调研。薛城区信访局及邹坞镇、常庄街道、巨山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00528144036_副本.jpg

座谈会上,张德琦逐案听取了帮包案件的化解情况,对每起案件从事实经过、问题焦点、化解对策等方面与参会人员共同进行了分析探讨,同时提出下步工作建议。张德琦充分肯定了薛城区在积案化解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薛城区不等不靠、主动发力、工作扎实有效、措施精准有力,有的案件已经完成初步化解,取得明显成效。

微信图片_20200528160908_副本.jpg

就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张德琦要求,一要坚持依法依规化解。要落实好“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的化解原则,把案件适用的法律政策搞清弄懂,在法律框架内开展化解工作,收集固定好证据材料,明确法律依据,筑牢政策支撑,做到法律上不欠账、政策上不欠账。二要坚持综合施策化解。要以“息诉罢访”为根本目标,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多种手段化解矛盾,对诉求有合理成分的,积极推进解决,切实维护好信访人合法权益;对诉求无理的,做好信访人的思想工作,加强心理疏导,解开信访人的思想“疙瘩”;对生活困难的,要加大帮扶救助力度,用真情感化、用真心对待,推动案件尽快化解。三要坚持优质高效化解。要严格按照省、市关于信访积案化解的时限要求,加快进度,全力推进,把工作重心放到实体化解上来,咬定目标不放松,持之以恒不气馁,凝心聚力践初心,攻坚突破担使命,把积案化解工作抓实、抓细、抓牢,着力提高化解质量,防止出现反复。

微信图片_20200528160904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