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黄涛到市中区督导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作者:枣庄市信访局 来自: 时间:2020-06-04

  63日下午,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涛到市中区召开专题会议,督导所帮包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吴成宝、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涛等陪同调研。市中区委书记王辉,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凤堂,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龙晓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春耕,市中区信访局及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中区光明路街道、永安镇、龙山路街道分别就3起信访积案的基本案情、化解情况和下一步打算等进行了汇报,配合包案区级领导做补充汇报,市中区委书记王辉作了表态发言。

黄涛逐案听取所帮包积案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信访积案关键问题和化解情况,黄涛充分肯定了市中区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做好下步工作,黄涛强调,一要综合施策。对信访群众反映的核心诉求,要逐案制定化解方案,提前邀请司法介入,切实做到对症下药、因人施策,在合情、合理、合法基础上尽快妥善彻底化解。二要巩固化解成果。各责任单位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持续巩固化解成果,对已经化解的案件,要继续关注信访人思想动态,及时掌握最新进展,真正达到事心双解不反弹。三要压实工作责任。继续发挥领导包案优势,压实责任单位化解责任,通过信访人亲友等社会关系,共同做好思想工作,引导信访人主动配合化解工作开展。坚持“三到位一处理”,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化解矛盾,对诉求无理的,做好信访人的思想工作;对生活困难的,加大帮扶救助力度;对以访牟利、缠访闹访等信访违法行为要坚决予以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