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黄继忠到峄城区督导调研

作者:枣庄市信访局 来自: 时间:2020-06-04

IMG_5465_副本.jpg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的要求,63日上午,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一级调研员黄继忠带队到峄城区调研积案化解、“榴乡速递”、“访调对接”等重点工作。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峄城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长刘勇,市信访局副局长曹斌,峄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波等陪同调研。

黄继忠在峄城区信访局调研

IMG_5429_副本.jpg

黄继忠在峄城区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调解中心调研

黄继忠在阴平镇“五大集成”中心调研


黄继忠一行先后到峄城区信访局来访接待中心、区“访调对接”调解中心、区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调解中心、阴平镇“五大集成”中心、“榴乡诉递”指挥中心进行实地调研,查阅相关资料,听取情况汇报,提出工作建议。

IMG_5558_看图王_副本.jpg

IMG_5566_副本.jpg

黄继忠在峄城区“榴乡诉递”指挥中心调研

IMG_5397_看图王_副本.jpg

黄继忠在座谈会上讲话


黄继忠在调研时强调,要凝心聚力,加快推进信访积案化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推动化解,头拱地、往前冲,铆足劲、加油干;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攻坚克难的勇气推动化解,千方百计解难题,全力以赴破困局;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化解,锚定目标谱新篇,奋楫扬帆再出发。要坚持“三到位一处理”“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情、理、法相结合”等原则,创新思路、综合施策,促成信访人“息诉罢访”“事心双解”。二要聚焦重点,加快构建“访调对接”机制。推进人民调解参与信访矛盾化解工作,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突出“访调”制度优势,发挥专业性、行业性调解作用,变“事后被动处置”为“事前主动预防”,及时就地化解信访矛盾,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突出“对接”机制优势,对带有普遍性、苗头性的问题,互相交流、共同剖析,促进人民调解与领导接访、听证对话深度融合。要加强调解员管理、培训、使用,提高法律、经济、行政等专业人才比例,打造一支专业化、精细化的调解员队伍。三要开拓创新,加大宣传运用“榴乡速递”新经验。要加大对“榴乡诉递”基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平台的宣传力度,把信访工作纳入基层社会治理大格局,总结好、推广好、运用好有关经验做法,发挥好基层社会治理平台化解矛盾纠纷的积极作用,解决好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发挥好“一村两员”“基层网格员”作用,扩大信息收集覆盖面,确保实现信息互通、问题速解、事项速办。四要统筹兼顾,推动信访业务工作全面提质增效。要紧紧盯住信访工作考核指标,量化工作任务,全面查找不足,全力补齐短板,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要加强信访业务规范办理,规范录入、及时受理、按期办理,不断提高信访事项“三率”,提升群众满意度。要认真落实“三周办结”工作要求,发挥信访部门协调督促职能,努力推进“最多访一次”改革,实现信访事项办理质量和办理效率“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