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杨家国赴市中区督导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作者:枣庄市信访局 来自: 时间:2020-06-05

微信图片_20200605150305_看图王_副本.jpg

202064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杨家国带队在市中区召开专题会议,调研督导所帮包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斌,市政协经济委办公室主任常春华等陪同调研。市中区政协主席徐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宋厚银,区信访局及有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605150317_看图王_副本.jpg

市委安排部署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以来,杨家国主动及时与市中区包案领导联系对接,了解案件基本情况、调度化解进展情况,多次提出指导性意见。截至目前,杨家国所帮包的3件信访积案,在市中区委、区政府和责任单位共同努力下,已成功化解2件,取得了明显成效。在专题会上,杨家国逐案听取了各塔埠街道、中安集团、区住建局信访积案工作情况汇报。

微信图片_20200605150308_看图王_副本.jpg

杨家国对市中区党委、政府及相关责任单位目前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步化解工作杨家国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围绕“事要解决”,落实主体责任,针对信访群众反映的核心诉求,逐案制定化解方案,做到对症下药、因案施策、群策群力,能解决的尽快解决,该依法办理的依法办理,确有实际困难的要帮扶救助到位,确保取得更好成效。二要把握好方式方法。要善于借鉴成功经验,积极寻找打开信访人心结的方法,做通思想工作,创新工作方式,争取尽快彻底化解。同时,要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在法律政策范围内推动问题妥善解决,筑牢法律政策底线,避免引发新的矛盾或连锁反应。三要巩固提高化解成果。责任单位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持续巩固化解成果,对已经化解的案件,强化后续措施落实落地继续协调督促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做到“事心双解”、息诉罢访,确保信访积案圆满化解实现“清零”

微信图片_20200605150317_看图王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