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信访局长会议召开

作者:枣庄市信访局 来自: 时间:2020-06-05

_MG_5575_看图王_副本.jpg

65日下午,全市信访局长会议在市信访局二楼西会议室召开,总结交流今年以来信访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当前信访形势,深刻查找问题短板,研究部署重点信访工作任务。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一级调研员黄继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市)信访局局长、枣庄高新区政法委分管信访工作的负责同志、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_MG_5573_看图王_副本.jpg

会上,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围绕“降量退位”、积案化解、信访基础业务等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信访指标完成情况进行汇报发言,市信访局各分管负责同志作工作安排,黄继忠作总结讲话。

_MG_5640_看图王_副本.jpg

黄继忠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信访系统围绕“降量退位”总体目标,统筹做好“压总量、去存量、控增量、防变量、提质量”各项工作,保持了信访形势平稳可控、稳中向好,近期更是圆满完成全国“两会”信访保障任务,实现了“六个坚决防止”“六个第一时间”和“三个不出事”的目标,取得了优异的工作成绩,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但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存在的问题不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保持昂扬斗志,驰而不息,久久为功,把各项部署落实到位,把各项问题整改到位,为全市信访工作整体提升、争先进位贡献力量。

黄继忠强调,要扭住工作重点,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一要全力推动积案化解。要真正行动起来,确保工作实效。要抓进度,进一步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强化节点意识,把因疫情失去的时间补回来,确保10月底前基本完成。要抓质量,把息诉罢访作为根本标准,综合施策推动化解,跟踪回访防止反复,确保化解一起、稳定一起,上传一起、通过一起。要抓重点,把国家局交办“四个重点”化解工作一并考虑、一体推进,确保全面完成。二要全力加强访量控制。要在保证“降量”幅度、实现“退位”目标上下功夫,动态梳理排查重点案件和苗头隐患,拉出清单、逐案交办,落实包案领导,成立工作专班,限期推动解决。对涉疫矛盾纠纷,要及时梳理分析,加强交办督办,对政策性问题推动职能部门研究批量化解办法,对疑难问题落实会商研判和领导包案化解。要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强化分类处理,把各项措施做细做实。三要全力提高工作质效。对于群众来访要认真接谈、如实登记,做好政策解释和情绪疏导,讲清解决问题的路径、应该遵守的秩序,努力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要坚持接诉即办、首办负责,认真落实“三周办结”要求,用好督办、抽查、回访等办法,提高办理效率和一次性结服率。要注重发挥网上信访的主渠道作用和办信工作的基础性作用,办好每一封来信、每一次网上投诉。四要全力抓好业务考核。要强化目标导向,坚持一切围绕考核干,认真研究、全面吃透考核指标,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对于领先指标,要坚持完善好的做法,保持巩固领先位置;对于落后指标,要主动查找原因,强化工作措施,扭转被动局面;对加分项目要全力以赴,对扣分项目要坚决避免。

黄继忠要求,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见效。一要真正压实责任。要加强督导检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周密组织安排,细化分解任务,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单位、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二要真正转变作风。要自我加压、自抬标杆,学比先进、追赶超越,把每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早干枣好、实干兴枣。三要真正严格问效。要坚持“周调度、月通报、季考核”制度,密切关注动态业务指标,视情采取约谈问责、重点管理等措施,倒逼工作落实。四要真正严防疫情。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妥善处置异常情况,严防发生聚集性病例,坚决维护稳定大局。

_MG_5575_看图王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