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办信科(网络信访科)创新开展业务培训工作

作者:枣庄市信访局 来自: 时间:2020-07-03

微信图片_20200630162854_看图王.jpg

为适应疫情期间基层办信网信业务培训工作需求,市信访局办信科(网络信访科)积极转变思路,把线下“面对面”指导培训主动向云端转移,在充分利用传统微信群探讨交流业务工作的基础上,创新打造线上视频业务培训工作模式。在培训活动开始前,精心制作《市信访局办信科(网络信访科)关于常态化业务培训的调查问卷》,下发至各区(市)信访局,就线上业务培训中涉及的模式、内容、频次、参加人员范围、规模、时间安排等方面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并在此基础上制定了《市信访局办信科(网络信访科)开展常态化业务培训工作方案》,明确每月定期开展培训一次,全市办信网信业务人员全部参加;同时根据实际工作需要不定期开展业务指导,参加人员不固定,为培训工作的开展提供严密规范的制度保障。

微信图片_20200630162904_看图王.jpg

527日,首期全市办信网信工作线上业务培训班开班。在培训活动中,市信访局办信科(网络信访科)工作人员利用“钉钉”智能移动办公平台,首先通过视频直播功能,从业务规范、业务重点、难点,上级新的指示精神进行解读和传达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随后通过视频会议功能,对业务流程中的“易错点”进行着重强调,并展开业务知识讨论。目前,市信访局办信科(网络信访科)已开展培训活动两次,参加培训人员36人次,总培训时长200余分钟,同时已有两个区(市)邀请镇街具体工作人员加入培训,培训规模和范围不断扩大,培训内容和效果不断提升。

这个方式非常好,既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又达到疫情防控的效果;既节省了路途上的时间,又能高效地完成工作,一举两得。”“通过两次培训,我感觉依托互联网开展业务指导,能够让大家跟随主讲人的鼠标,同步看到操作步骤,简单、直观,比起在电话里沟通指导效果更好”。参训人员对培训活动纷纷点赞,给予高度评价。

今年以来,为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实现新作为,市信访局办信科(网络信访科)在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分管领导的指导下,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严格工作标准,建立健全管理监督机制,强化对信访业务流转的过程控制、实时监管,不断夯实信访基层基础,努力提升业务规范化水平,推动全市办信网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