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范晓丽来枣调研信访工作

作者:枣庄市信访局 来自: 时间:2020-09-02


DSC_0245_看图王_副本.jpg

      8月26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范晓丽来枣调研信访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大信访积案化解力度,加强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努力实现群众反映诉求“最多跑一地”、解决问题“最多访一次”。

IMG_4711_看图王_副本.jpg

在我市调研期间,范晓丽先后到山亭区信访局、“山亭e诉通”管理办公室、水泉镇政府和滕州市信访局、市法院、市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龙泉街道办事处调研,认真了解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建设和信访基层基础工作情况,对当地整合社会治理资源、及时就地多元化解矛盾纠纷等做法给予肯定。

IMG_4591_看图王_副本.jpg

范晓丽强调,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始终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功夫下在平时、下在基层、下在源头,把主要精力放在回应诉求、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上。要统筹推进抓源头、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等工作,抓好十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不断提升信访积案化解实效、初信初访办理质效、安全风险管控成效。要从制度机制、方法手段、责任落实等方面,构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信访部门组织协调、职能部门各负其责、条条块块紧密结合的大信访工作格局。要坚持实事求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确保信访工作健康扎实开展,更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障改革发展稳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