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枣庄市迅速贯彻落实全省信访系统“责任担当”教育活动动员会议精神

作者:枣庄市信访局 来自: 时间:2020-09-02

DSC_0871_看图王_副本.jpg

8月31日下午,全省信访系统“责任担当”教育活动动员会议召开。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在枣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全体信访干部在区(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DSC_0887_看图王_副本.jpg

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一级调研员黄继忠讲话

DSC_0868_看图王_副本.jpg

DSC_0882_看图王_副本.jpg

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枣庄市立即召开续会,黄继忠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黄继忠强调,一是要扎实开展好“责任担当”教育活动。各级信访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持续改进作风,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本单位活动方案,认真自我剖析,深入查摆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抓好整改落实。要统筹兼顾,把教育活动与信访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模范机关建设结合起来,与十大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进京重复访治理、信访积案化解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务求实效,把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强大动力。二是要全力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要求,落实好“周调度、月通报”等工作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决克服前冷后热、前紧后松等懈怠思想,持之以恒做好化解工作。要深入查找问题不足,抓好责任落实,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近期市信访局将联合市委督查室对积案化解工作进行专项督导,倒逼责任落实。三是要狠抓进京重访访治理工作。要参照信访积案化解模式,建立领导包案、工作专班等工作制度,把进京重复访治理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坚持结果导向,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提高重视程度,加大化解力度,细化工作措施,彻底扭转工作被动局面。四是要加强重点领域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各级信访部门要强化组织推动,助推专项治理工作向纵深发展;各级信访干部要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充分发挥专班作用,迅速启动排查梳理、分析研判、集中治理等工作,适时召开情况调度会,督促工作落实。要按照省、市有关要求,组织好、推动好、落实好专项治理活动,把各项任务抓在手上、落在实处,为实现全市信访总量“降量退位”,推动全市信访形势持续好转、稳定好转、根本好转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