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信访局长会议召开

作者:枣庄市信访局 来自: 时间:2022-02-25

2月24日上午,全市信访局长会议召开,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分析当前形势,部署重点任务。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局长魏涛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信访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国庆主持会议,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区(市)、枣庄高新区信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各区(市)、枣庄高新区针对自身工作,从问题短板、原因剖析、下步措施等方面依次作交流发言,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工作分别作出安排。

魏涛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关于信访工作的批示指示,分享了多年从事信访工作的心得和经验,通报了2021年全市信访业务工作考核成绩,解读了《枣庄市治理信访突出问题责任追究暂行规定》,就进京访“降量退位”、重复信访治理、业务考核争先进位、“治重化积”专项工作等提出明确要求。

魏涛强调,要认清形势任务,把握工作重点。全力做好当前信访安全保障工作,强化隐患排查、矛盾化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深入开展“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市、区)”创建活动,积极推动创建工作向镇街延伸,努力培育一批信访工作先进典型,不断扩大信访工作影响力。加快推进“治重化积”专项工作,落实好省、市级领导包案制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盯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既定目标。要正视工作短板,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加强分析研究,找准差距不足,强化整改落实,保持工作韧性,坚决杜绝“前紧后松、上热下冷”现象,通过以天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年,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实现突破。要严格标准要求,倡树工作新风。充分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着力破除信访工作领域作风问题,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干劲,比学赶超、狠抓落实,形成奋勇争先、事争一流、唯旗誓夺的浓厚氛围。要加强沟通联络,改进工作关系。充分发挥信访部门统筹协调职能作用,加强业务培训、工作指导,调动各方工作积极性,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22514040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