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省信访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作者: 来自:山东省信访局 时间:2019-07-12


林峰海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范华平同志主持会议

 

7月11日,全省信访工作视频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党委书记范华平主持。

林峰海指出,信访工作是践行初心使命、凝聚党心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和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做好信访工作,深入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切实履行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的政治责任。

林峰海强调,要严格落实领导包案责任制,加大疑难复杂案件攻坚化解力度,努力做到“事心双解”,确保信访积案存量实质性减少。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工作重心放在源头,把工作力量放在基层,提高基层化解信访矛盾的能力和水平。深入推进依法逐级走访,依法处理信访活动中的违法犯罪行为,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

范华平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处理好维权与维稳的关系,加强信访矛盾源头预防和源头化解工作,完善依法治理机制,依法解决信访诉求,依法规范信访秩序,强化信访工作责任制落实,构建协同共治工作格局,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济南、泰安、威海、德州等市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和信访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省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市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党委、政府分管负责同志,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林峰海同志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