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党组书记 黄继忠到基层工作联系点暨 “第一书记”帮扶村调研

作者: 来自: 时间:2019-07-25


7月24日,枣庄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党组书记黄继忠到市信访局基层工作联系点暨“第一书记”帮扶村滕州市东沙河镇二养德村调研,市信访局副局长曹斌、督查专员赵凡、滕州市委常委孔祥东陪同。

调研1.png

在工作现场调研

黄继忠一行到达“第一书记”帮扶村后,冒着高温酷暑直奔“第一书记”工作现场,实地查看有关项目规划选址情况,现场研究了建设方案,随后查看了村委会阵地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和“第一书记”工作生活情况,最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第一书记”工作情况汇报和镇、村两级关于该村发展规划情况汇报。黄继忠就做好“第一书记”帮扶工作提出了要求。

黄继忠指出,市信访局党组高度重视“第一书记”帮扶工作,多次召开党组会议听取“第一书记”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有关问题。这次到“第一书记”帮扶村调研,既是看望慰问局派“第一书记”侯钦刚同志,实地调研了解帮扶村实际情况和该同志工作生活情况,也是落实“一线工作法”,到基层工作联系点开展调查研究的一项举措。

调研2.png

在村委会调研

黄继忠要求,“第一书记”经过两个月进村入户的调查研究,摸清了村情民意,制定了工作方案,下步要抓好落实,具体做好四个方面的“文章”:一是做好抓党建,带队伍强基础的“文章”。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引领,坚持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规定动作,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培养,激发干事创业的动力和热情,提升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做好促发展,打造美丽乡村样板的“文章”。二养德村是滕州高铁新区和东沙河镇的驻地村,区位优势明显,围绕打造若水河文化长廊的有利时机,加大村级绿化、亮化、美化等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搞好美丽乡村建设。三是做好保增收,壮大集体经济的“文章”。要充分挖掘村内现有资源,盘活闲置的土地、水塘等,积极推动土地流转、水塘承包等项目实施,实现村集体和村民双增收。四是做好安民心,保障社会稳定的“文章”。要发挥好文化广场主阵地作用,宣传正能量,弘扬好风气,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邻里和睦、干群和谐的良好氛围,为70周年大庆的和谐稳定献礼。

调研3.png

座谈会现场

黄继忠强调,“第一书记”到村工作,是一个单位对外工作的展示,代表着单位形象,市信访局将全力以赴支持好“第一书记”工作,千方百计帮助协调解决好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侯钦刚同志在上一轮“第一书记”工作中,兢兢业业、扎扎实实、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深得干部群众的认可,展示了一名优秀信访干部的良好形象,希望继续发扬良好的工作作风,遵守好驻村工作纪律和各项制度规定,提高标准,自我加压,严格要求,创先争优,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调研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