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枣庄市信访局干部作风建设会议召开

作者:枣庄市信访局 来自: 时间:2019-08-07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8月7日上午,枣庄市信访局召开干部作风建设会议,传达全市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市信访局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工作。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长、党组书记黄继忠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在认真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李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石爱作讲话精神后,黄继忠就贯彻落实好全市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抓好本机关的干部作风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政治站位要高。抓好干部作风建设,事关党委政府形象,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党的事业成败。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市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深刻领会李峰书记、石爱作市长重要讲话精神内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健全完善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增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全面提升干部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

二是整治措施要实。要按照《中共枣庄市委关于开展干部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的实施意见》的要求,结合信访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干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逐项逐条梳理认领,研究制定市信访局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工作方案,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集中时间抓好整治行动,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三是落实行动要快。从现在起到今年年底,要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从领导干部带头,各科室、各位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迅速行动,认真对照《实施意见》中提出的5个方面20条突出问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刀刃向内查找问题,建立机关作风建设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立说立行,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切实解决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四是工作成效要好。对梳理排查的干部作风问题,实行台账管理,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要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强基固本,统筹抓好各项信访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效检验整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