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信访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枣庄市信访局 来自:枣庄市信访局 时间:2019-12-04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12月3日上午,市信访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黄继忠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段修礼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市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颜景列席会议。

IMG_3371_看图王_副本.jpg

会议通报了市信访局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黄继忠代表领导班子作视剖析,重点查找了五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随后,黄继忠带头开展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直面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批评意见诚恳有辣味,凝聚了共识、增进了团结。

IMG_3365_看图王_副本.jpg

段修礼在讲话中指出,市信访局党组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准备充分、组织周密、“辣味十足”,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各位班子成员查摆问题准、分析原因透、整改措施实,会上认真表态,严肃认领,起到了民主生活会“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他要求,下一步,市信访局党组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攻坚克难的精神,面对困难压力,要竭尽所能,用心用情开展工作,争先创优,再创佳绩;要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在理论业务学习上多花精力,加强协调沟通,推动问题解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让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微信图片_20191204153218_副本.jpg

黄继忠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梳理问题,逐条落实整改,巩固和拓展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IMG_3379_看图王_副本.jpg

一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对于检视剖析的问题和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需要建立健全制度的,要抓紧时间制定完善。要把检视问题整改作为重中之重,坚持效果导向,以真抓促落实以实干求实效 

二要着力强化工作统筹。要做好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的结合文章,抓好全省信访局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班子成员要就各自分管工作周密安排、精心部署,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要结合省、市考核工作要求,查不足、补短板、明思路、夯责任、强措施,全力推动信访工作再上台阶。

三要有效巩固会议成果。要认真整理会议内容,总结会议情况,及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方案,认真拟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按照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做好各项材料上报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

IMG_3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