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信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作者: 来自: 时间:2020-01-15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1月15日上午,市信访局在二楼东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认真总结市信访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全市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党组书记黄继忠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段修礼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导组成员魏大为到会指导,市信访局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黄继忠指出市信访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密联系当前工作实际和信访形势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工作目标。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理论素养;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履责热情;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斗争精神。

IMG_3860_副本.jpg

黄继忠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总结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狠抓责任落实,进一步推动问题整改,着重在“改”字上狠下功夫,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真正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改、限期改。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保持政治本色,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深入信访问题突出的地方,查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四是要持续攻坚克难,进一步服务中心大局,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更强担当推动工作,做到日常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失敢担责。

IMG_3877_副本.jpg

段修礼表示信访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市委要求,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围绕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谋划,扎实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学习抓得,问题找的准,原因查的透,措施提的实,取得了见、摸得着的成绩,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他强调修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必修课、常修课,站在新起点上,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持续强化宗旨意识,不断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要持续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激发党员干部攻坚克难的精气神;要持续强化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