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涛到台儿庄区调研督导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作者:枣庄市信访局 来自: 时间:2020-05-28

微信图片_20200528124157_看图王_副本.jpg

5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涛一行到台儿庄区调研督导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宜友,市信访局党组成员、信访督查专员种衍安,台儿庄区委书记陈永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孔祥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立军,区委常委杨庸,副区长杜军陪同调研。台儿庄区信访局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00528124132_看图王_副本.jpg

座谈会上,程涛听取了帮包的3起信访积案化解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案件的基本案情、化解难点及症结、下步工作重点等,并对下步化解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528124151_看图王_副本.jpg

程涛在讲话中指出,台儿庄区在前期化解工作中秉持雷厉风行、扎实稳健的工作作风,迅速行动、积极作为,攻坚克难、持续发力,积案化解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微信图片_20200528124222_看图王_副本.jpg

针对下步化解工作,程涛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当前台儿庄区经济社会发展蒸蒸日上,要加大化解力度,消除不稳定因素,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大局创造良好外部环境。二要狠抓措施落实。要坚持“三到位一处理”“依法依规、实事求是”“情、理、法相结合”的化解原则,咬定目标、盯紧时间、铆足干劲、全力以赴,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利用信访人亲属、朋友等关系密切人员,做好思想疏导教育工作,让“息诉罢访、事心双解”成为案件化解的“标配”。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台儿庄区及各镇街要绷紧“稳定”弦,织密“防护”网,密切关注重点人员、重点群体,防止信访上行。对以访牟利、缠访闹访等信访违法行为要坚决予以打击,实现“打击一个、震慑一片”的效果。

台儿庄区表示,下步工作中要按照程涛主任的要求,把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确保按时完成化解任务。要坚持一手抓化解、一手抓打击,做到两手都要硬,对违法信访行为严厉打击、严肃处理,防止起到反面示范效应,影响社会稳定大局。

微信图片_20200528124157_看图王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