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才督导调度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作者:枣庄市信访局 来自: 时间:2020-05-29

5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才在市人大二楼接待室召开信访积案化解调度会议,督导所包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市信访局信访督查专员赵凡,薛城区信访局及相关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529161552.jpg

会上,沙沟镇、薛城区城乡水务局、薛城区民政局就3起信访积案的基本案情、化解情况和下一步打算等进行了汇报。

刘志才充分肯定了薛城区委、区政府对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取得的良好成绩。鉴于该3起案件已基本化解,刘志才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是省、市委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今年“重点工作攻坚年”的重点工作,也是非常艰苦的工作,劳心、费力、伤神。3起积案的基本化解,离不开薛城区委、区政府,信访局及相关责任单位的高度重视和辛苦付出,这充分体现了大家扎实的群众工作本领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下一步,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盯任务目标,把积案化解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确保圆满完成上级部署的政治任务。二是要巩固化解成果。相关责任单位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靠上巩固化解成果,确保化解质量。要适时做好回访工作,持续关注信访人思想动态,确保不发生反弹。三是要完善化解手续。薛城区要按照省、市关于积案化解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化解手续,规范化解材料,严把质量审核关,确保化解的每一起积案都能顺利通过上级审核,都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