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张敬艳到台儿庄区督导调研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作者:枣庄市信访局 来自: 时间:2020-06-05

微信图片_20200605145447_看图王_副本.jpg

64日下午,市检察院检察长张敬艳到台儿庄区督导调研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市信访局党组成员、信访督查专员种衍安,市检察院四级调研员、办公室主任张洪伟,市检察院四级高级检察官、第八检察部主任杨涵陪同调研,台儿庄区委书记陈永生,区委常委杨庸,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张鹏翔,副区长杜军,台儿庄区信访局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605145512_看图王_副本.jpg

张敬艳听取帮包的3起信访积案情况汇报后,对台儿庄区在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就基本案情、化解症结及难点、目前化解情况、下步工作方向等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会商研判,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605145528_看图王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605145546_看图王_副本.jpg

张敬艳在讲话中指出,化解矛盾问题是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不可推卸的政治任务,开展好领导干部包案化解信访事项活动,对发挥领导带头作用,推动矛盾化解、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就做好下步化解工作,张敬艳要求,一要坚定信心,持之以恒促化解。要坚持“攻心为上、工作到位、锲而不舍、必定成功”的原则,攻坚克难,持续发力,用心思考,真诚沟通,与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学会和信访人交朋友,不断拉近与信访人的距离,耐心细致做好思想疏导工作。二要明确目标,精益求精抓化解。要按照省、市关于积案化解的要求部署,周密安排,精细谋划,主动作为,以实现“息诉罢访”为根本目标,进一步理清信访人真实诉求,明晰案件事实,固定证据材料,完善工作细节,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三要创新方式,多措并举真化解。要积极发散思维,分析问题焦点,找准突破口,发现新路径,尝试新手段,想方设法解难题,针对信访人实际情况,分类施策,一人一策,通过帮扶救助、心理疏导、亲情感化、律师参与等多种方式推动案件化解,使每一起案件真正实现案结事了。

台儿庄区表示,要按照张敬艳检察长的要求,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工作落实。下步工作中将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等工作原则,扎实稳妥做好各项化解工作,哪怕信访人诉求有1%的合理成分,也要将这1%的合理诉求100%解决到位,切实维护好信访人合法权益。要认真梳理案情,熟悉法律政策,坚持整体推进、重点突破,细化措施、多管齐下,尽最大努力,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化解任务。同时要统筹好信访稳定和日常基础性工作,对存在风险隐患的重点领域密切关注,将各类矛盾隐患化解在初始阶段,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605145512_看图王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