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英到滕州市督导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作者:枣庄市信访局 来自: 时间:2020-07-03

微信图片_20200702161912_副本.jpg

72日上午,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孙英到滕州市督导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枣庄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曾立新、枣庄市信访局信访督查专员赵凡陪同。滕州市委副书记苏学锋,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刘庆东,市委常委、人武部长韩昌军,滕州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键,滕州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市信访局局长梁兴启以及涉案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702161916_副本.jpg

孙英逐案听取了帮包信访积案的工作进展、化解措施,对积案的难点、症结进行了深入座谈、分析,针对下步化解主攻方向、化解方法路径作了具体指示。

微信图片_20200702161926_副本.jpg

孙英要求:要加快化解进度。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倒排工期,加快积案化解进度。要坚持实事求是,老案新办,对案件进行系统剖析、精准把握,把原因搞清楚,把症结找出来,研究制定有效的化解措施,切实在事实客观真实性、法律公平公正性、问题答复规范性等方面下功夫,综合运用司法、行政、经济等办法,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尽快化解。二要强化人文关怀要坚持把化解信访积案与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结合起来,从人性化的角度,通过救济救助等方式,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要更加注重精神关怀,县级包案领导、工作专班要下沉一线,与群众开展常态化沟通,纾解信访人情绪,帮助其打开心结,积极推动信访积案早日妥善化解。三要压实工作责任。省和枣庄市多次对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作出重要部署,省、市包案领导经常督导调度案件化解情况,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精神,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将信访积案化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合法诉求。各涉案责任单位要压实化解责任,坚持专班推进不动摇,组织骨干力量靠上攻坚,推进信访积案尽快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