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枣庄市信访局 来自: 时间:2020-08-18

DSC_0598_看图王_副本.jpg

8月14日,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总结今年以来信访工作成绩,分析当前存在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进行,在市雪亮工程指挥中心设主会场,在各区(市)、镇街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主持会议,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一级调研员黄继忠通报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滕州市、市中区作了发言。

DSC_0605_看图王_副本.jpg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政法委书记李爱杰讲话

DSC_0617_看图王_副本.jpg

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主持会议

DSC_0575_看图王_副本.jpg

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黄继忠通报信访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当前和下步信访工作,推动全市信访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聚焦溯本控源再发力。要加强信访矛盾隐患排查化解,成立专班、制定方案、靠上化解。对违法行为,坚决依法处置。要聚焦清仓减存再发力。把“息诉罢访、事心双解”作为积案化解的根本标准,认真落实约访接谈措施,主动沟通、积极回应信访人诉求。要聚焦降量退位再发力。加强和改进进京初访办理,严格落实“五个一”措施和“三周办结”机制。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明确责任分工,逐案分析研判,加强调度督导,推动信访问题有效化解。要聚焦固本强基再发力。整合优质资源,创建“人民满意窗口”。畅通信访渠道,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公开接访、带案下访制度。按照“三周办结”要求,强化接诉即办、首办负责、闭环管理,着力提升初信初访办理水平和基础业务规范化水平。要聚焦定标明责再发力。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坚持完善“周调度、月通报、季考核”机制,督促各级各部门对标对表,着力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

DSC_0628_看图王_副本.jpg

市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枣庄高新区信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枣庄高新区信访信访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派出所所长,信访室主任及具体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