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山东省信访局举办全省信访工作法治化业务培训(第一期)

作者: 来自:山东省信访局门户网站 时间:2024-03-20

3月18日,省信访局举办全省信访工作法治化业务培训(第一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的部署要求,对省市县三级信访干部进行集中培训,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和专业素养,为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打牢队伍基础。省委社会工作部副部长,省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柳景武参加培训。


省信访局接访二处、办信处、网络信访处负责同志分别围绕信访法治化“路线图”和工作指南及国家信访局业务规则,讲授了来访接待处理、来信和网上投诉办理过程中落实信访工作法治化的具体要求。

省信访局负责同志在主持培训时强调,对信访干部进行全员培训,是各级信访部门带头落实信访工作法治化要求的重要举措。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大对信访干部教育培训力度,深入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抓好信访法治化“路线图”和工作指南推广使用,确保信访干部掌握条例内容、明确工作要求。要按照“五个法治化”、“四个到位”要求,完善制度机制,优化业务流程,加强执行监督,精准规范转送、交办、督办信访事项,结合信访业务规范化评查,深入查找受理办理环节存在的问题不足,及时改进提升。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融入信访事项接待、受理、办理全过程,推动信访工作行为和群众信访行为“双向规范”。

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省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有关省直部门单位信访工作业务骨干以及在省信访局实训锻炼的省直机关新录用公务员在省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市、县(市、区)信访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有关部门单位信访干部在市县分会场参加培训。

16a7c4fb-e755-4abf-b4cd-1cb96e0627fcm.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