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于良赴峄城区督导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作者:枣庄市信访局 来自: 时间:2020-05-16

微信图片_20200522104153.jpg

5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于良带队到峄城区召开专题会议,调研督导所帮包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梁克玉,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斌,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四级调研员王运刚等陪同调研。峄城区委副书记刘晓璐,峄城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宋俊峰陪同活动,区纪委监委、区信访局、区住房保障中心、坛山街道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522104205.jpg

按照市委市级领导干部包案化解工作部署,于良及时调度所帮包信访积案情况,督促化解工作。目前,已成功化解1起信访积案。会上,于良逐案听取所帮包积案情况汇报,同参会人员深入研判,详细了解积案化解过程中的细节,同时对下一步积案化解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化解意见,并对峄城区行动迅速、担当有为以及取得成效给予肯定。

微信图片_20200522104224.jpg

就做好下步化解工作,于良强调,一要压实属地责任,要同信访群众深入交流、坦诚沟通,弄清所思所想。既讲政策、又讲道理,促进问题解决;二要主动作为,梳理清晰案件形成及处理的各时间节点,摸清摸透信访积案的诱因和焦点。工作专班要召集法律专家和责任单位多角度综合施策,严谨答复;三要坚持原则,定性准确。找准信访积案化解切入点,结合实际妥善化解,避免发生连锁反应。对生活困难的群众,在政策许可的范围内帮扶救助到位,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确保10月底前完成“清零”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522104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