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枣庄市举办全市信访干部专题培训班

作者:枣庄市信访局 来自: 时间:2020-07-20

微信图片_20200720085756_副本.jpg

培训班现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升全市信访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本领,717日,枣庄市举办全市信访干部专题培训班。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光珠出席开班仪式并授课,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一级调研员黄继忠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市信访局副局长魏涛主持。此次培训邀请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巡听。

微信图片_2020072008580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720085806_副本.jpg

培训班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720085810_副本.jpg

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一级调研员黄继忠作动员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720085814_副本.jpg

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光珠授课

微信图片_20200720085817_副本.jpg

市信访局副局长魏涛主持

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光珠,省信访局接访一处副处长刘元涛,市信访局办信科(网络信访科)科长李洋分别以《推进信访制度改革提升办理质效》、《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来访接待工作》、《网上信访事项办理流程概述》为题进行专题授课,并就参训人员提出的常见问题和疑点、难点等进行解答。

微信图片_20200720085821_副本.jpg

省信访局接访一处副处长刘元涛授课

微信图片_20200720085827_副本.jpg

市信访局办信科(网络信访科)科长李洋授课

黄继忠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努力做到学有所思。要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过硬能力优良作风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初心使命。二要珍惜机会,严守纪律,努力做到学有所获。要好好珍惜,静下心来,学习业务、交流经验、提升本领。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执行培训班有关制度规定,加强管理、严格考勤,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要结合实际,狠抓落实,努力做到学有所用。要将培训所学所思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实践,努力抓好积案化解、源头防治、基层基础等各项工作,推动全市信访总量“降量退位”、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光珠到市信访局调研

培训结束后,李光珠一行实地参观了市信访局改造升级后的视频会议室,并同市信访局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对枣庄市整体信访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步信访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

本次培训以视频形式举行,在市“雪亮”工程指挥中心设主会场,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设分会场。市信访局中层以上干部,市直有关部门专兼职信访干部各区(市)信访局中层以上干部,区(市)直有关部门专兼职信访干部,枣庄高新区信访负责同志,各镇(街)信访办主任及信访业务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720085756_副本 微信图片_20200720085801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