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市信访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枣庄市信访局 来自: 时间:2024-01-18

1月17日,市信访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十二督导组到会指导,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魏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信访局全体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市信访局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学习规定篇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查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认真撰写市信访局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党组成员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市信访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魏涛代表市信访局党组做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提出批评意见。

市委第十二督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二级调研员颜景干在点评时指出,市信访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问题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达到了预期目的。他强调,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常态长效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更大功夫,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要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满腔热忱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更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魏涛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从严抓好整改,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全力做好检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聚力推动发展,坚定将信访工作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大局中统筹谋划,更好服务“强工兴产,转型突围”战略目标;学习践行“四下基层”制度,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

抓好《信访工作条例》贯彻实施,大力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深化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努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信访力量。

DSC_16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