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枣庄市组织收听收看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动员部署会议并召开续会

作者:枣庄市信访局 来自: 时间:2024-01-18

1月17日,山东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并召开续会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国洲主持续会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清彬出席续会,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信访局班子成员,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党政分管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国洲指出,信访工作法治化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化。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五化四到位”为实施路径,着力塑造信访工作法治化体系,全面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努力实现“权责明、底数清、依法办、秩序好、群众满意”的目标。

张国洲要求,要抓好科学民主决策、依法履职尽责、人民建议征集,推进“预防法治化”;要把握好登记要素、受理范围、转办去向,推进“受理法治化”;要强化诉访分离、分类处理、调解优先、终结退出,推进“办理法治化”;要完善明责、督责、问责体系,推进“监督追责法治化”;要加强违法信访行为依法处置和信访法规政策宣传引导,推进“维护秩序法治化”。

张国洲强调,做好岁末年初的信访稳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当前信访工作的整体形势,在强化措施上下功夫,在突出重点上见成效,持续做好矛盾隐患排查、突出问题化解、领导公开接访等工作,努力把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和源头,推动新一年信访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DSC_1630.JPG